“真是好畫,煙波浩淼,孤舟寂寞,筆法非凡。”我淡然的點頭贊賞,畢竟身份擺在這里,總不能太過失態,對收到的禮物若是表示出欣喜若狂,那就必須得給人辦事不是,像我這種身份地位,有些事情舉手之勞台北徵信社的可以幫個忙,有些事情么,還是袖手旁觀的好,雖然陛下現在還是挺英明的,但是總要想到,他已經台北徵信社七十多歲了,聽說明年就要傳位給皇太孫了,萬一他年老糊涂,對我這樣的老臣懷疑起來怎么辦,我可是想善始善終得到一個好的結局呢。送禮的中年人劉禎見我這樣的神色,眼中閃過一絲憂慮,小心翼翼地說道:“老公爺,小侄的父親年老糊涂,不該胡亂寫書,求公爺念在當年份屬同年,又曾同殿為臣的份上,給家父說上幾句好話,讓他老人家得以安享台北徵信社晚年吧。”

“是么,文舉兄寫了什么書么,快給我看看,我可是很喜歡文舉兄的文筆呢?”我來了興致,當台北徵信社年我和他的老子劉魁劉文舉是一起中的進士,我是狀元,他是榜眼,不過說句實話,我可是很佩服他的文章,文字嚴謹,史據翔實,若非他個性太執拗,說什么也不肯侍奉二主,本朝的史官一職絕對是他的囊中之物,前陣子聽說他正在寫《南朝楚史》,我是翹首以待啊,可是最近卻台北徵信社沒了消息。

劉禎的臉上露出尷尬的神色,從懷中掏出一個布包遞了過來。我打開一看,淡青色的封面上寫台北徵信社著“南朝楚史”四個大字,我興奮的打開讀了起來,完全忘了屋里還有外人在。等我一目十行的讀完之后,不由苦笑起來,文舉兄可真是不給我留情面啊。懶洋洋的放下書本,漫聲道:“賢侄,你先回去吧,這件事我得端詳端詳,你是知道的,老夫已經多年沒有過問政事了。”

送走了劉禎,我大聲叫道:“小順子,小順子。”隨著我的呼喚,從門外走進一個青衫老者,看上去大約四十多歲的年紀,相貌清秀,面白無須,這人正是跟了我五十多年的親信隨從李順,他曾是南楚宮中的宦官,武藝絕頂,據說已至宗師級別,為什么說是據說,當然是因為我不大懂武功上的事情,不過看他明明已經六十出頭,看上去卻是中年人的模樣,應該是真的吧。以前有人不相信李順這樣的高手會對我這么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書生忠心耿耿,曾經想收買他,不過下場之慘我就不說了,免得你聽得吃不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